预制结构墙

描述


预制混凝土构件或部件通过各种可靠的连接方式装配而成的混凝土结构称之为装配式混凝土结构。
“装配剪力墙结构”是“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的一种类型,其定义是主要受力构件剪力墙、梁、板部分或全部由预制混凝土构件(预制墙板、叠合梁、叠合板)组成的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在施工现场拼装后,采用墙板间竖向连接缝现浇、上下墙板间主要竖向受力钢筋浆锚连接以及楼面梁板叠合现浇形成整体的一种结构形式。
装配整体式剪力墙结构的主要受力构件,如内外墙板、楼板等在工厂生产,并在现场组装而成。预制构件之间通过现浇节点连接一起,有效地保证了建筑物的整体性和抗震性能。
装配式剪力墙结构可大大提高结构尺寸的精度和住宅的整体质量。减少模板和脚手架的作业,提高施工安全性,构件通过标准化生产、土建和装修一体化设计,减少浪费,户型标准化、模数协调、房屋使用面积相对较高。节约土地资源减少现场作业工人,降低施工噪音和粉尘污染,减少建筑垃圾和污水排放等。

产品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