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製結構牆

描述


預製混凝土構件或部件通過各種可靠的連接方式裝配而成的混凝土結構稱之為裝配式混凝土結構。
“裝配剪力牆結構”是“裝配式混凝土結構”的一種類型,其定義是主要受力構件剪力牆、梁、板部分或全部由預製混凝土構件(預製牆板、疊合梁、疊合板)組成的裝配式混凝土結構。在施工現場拼裝後,採用牆板間豎向連接縫現澆、上下牆板間主要豎向受力鋼筋漿錨連接以及樓面樑板疊合現澆形成整體的一種結構形式。
裝配整體式剪力牆結構的主要受力構件,如內外牆板、樓板等在工廠生產,並在現場組裝而成。預製構件之間通過現澆節點連接一起,有效地保證了建築物的整體性和抗震性能。
裝配式剪力牆結構可大大提高結構尺寸的精度和住宅的整體質量。減少模板和腳手架的作業,提高施工安全性,構件通過標準化生產、土建和裝修一體化設計,減少浪費,戶型標準化、模數協調、房屋使用面積相對較高。節約土地資源減少現場作業工人,降低施工噪音和粉塵污染,減少建築垃圾和污水排放等。

產品圖庫